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鬆口「疫情恐燒成大火」 網氣炸:現在才發現?

WHO鬆口「疫情恐燒成大火」 網氣炸:現在才發現?

2020/02/11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WHO鬆口「疫情恐燒成大火」 網氣炸:現在才發現?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10日24時,大陸累計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破千,確診人數突破3萬,世界衛生組織(WHO)似乎終於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不僅派專家前往北京,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也在推特PO文,表示「目前所看到的疫情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沒想到卻遭到網友圍剿。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譚德塞指出,WHO官員對於法國、英國的新確診感到十分擔憂,因為其中部分患者,並沒有大陸旅遊史,這些小部分的病例,可能是引發大火的小火花,「中國大陸境外的確診數,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因此呼籲所有國家利用現有的資源來預防,做好應對疫情快速擴散的準備,字裡行間似乎在暗示,未來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更加嚴峻,並出現更大規模的感染,不過WHO的目標仍是抑制疫情。
 
▼譚德塞鬆口,全球疫情可能燒成大火。(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沒想到網友看了他的PO文,都不禁直搖頭,認為當初就是他偏袒大陸,才會導致誤判疫情,釀成難以收拾的局面,如今才知事態嚴重性,也未免太慢半拍,紛紛留言狠酸「哇,你終於發現了」、「是打完文字,一個禮拜後才發出嗎」、「太lag了吧」、「別再裝傻了」、「看了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太lag了吧」。
 
事實上加拿大一名網友伊普(Osuka Yip)不滿譚德塞慢半拍的行為,砲轟他單方面相信中國大陸提供的疫情數據,導致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低估,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WHO幹事長,甚至在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他引咎辭職,至今已經吸引超過36萬網友連署。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次要221萬太貴 印尼不檢測武漢返回僑民:他們很健康
外媒酸「真正的亞洲病夫」 耿爽怒:我們做出巨大犧牲
武漢肺炎史上最毒!哈佛公衛專家:再1個月達高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