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

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

2020/02/12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

武漢肺炎(COVID-19)傳染力強大,大陸一名楊姓男子去武漢被感染後,回到湖南湘中慘成為「一代」病例,在毫無警覺心的狀況下,引發網狀散播高達「四代」共17人感染,涉及2省3市10個縣區,親友都難逃被傳染的命運。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楊男1月10號到武漢探親,接觸了有類似感冒症狀的人,之後於14日返回湖南,當天晚上馬上和朋友相約,暢聊了40幾分鐘,隔天晚上雖然感覺有些頭痛,還是和8名朋友吃消夜聚餐,直到症狀加劇,他才到縣人民醫院就診,並於23日確診。
 
而和他吃消夜的8名朋友中,唐某和賀某陸續出現發熱、流涕、喉嚨痛等症狀,就醫後於1月22日確診,和男子交談40多分鐘的卿某則是在22日出現病徵,在25日被確診,更慘的是,唐某一位何姓同事,平常和唐某並沒有太多交集,但19日兩人在開會之前,曾短暫交談3分鐘,沒想到24日就出現高熱症狀,27日確診並隔離治療。

 

▼和男子吃宵夜的朋友陸續確診。(示意圖/pixabay)



之後和楊男聚餐的8人中,又有3人被確診,19日和唐某共同籌備會議的黃某,以及公司座位在唐某隔壁的周某,甚至是和唐某一起吃午餐的同事,共3人也接連被確診,此外,還有卿某的妻子、楊某的2名同事、黃某的妻子、何某的家屬,都在醫學隔離觀察中先後被確診。
 
根據《三湘都市報》報導,大陸疾控中心專家解釋,這次聚集性疫情由一次在夜宵店的聚餐引起,光是第一個感染的楊男就傳給了8個人,並且相繼出現三代和四代病例,顯示病毒傳播能力很強,容易通過聚餐、共同生活、會議、交談等形式傳播,建議民眾最好減少外出,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或是人員密集的場所,以免遭到傳染。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社區防疫每日換「暗號」 網一看嚇傻:回不了家
掃光京都口罩 陸女曬500萬:數到指甲磨掉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COVID-19湖南消夜同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