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千萬富豪染病未通報!多部委聯合出手 200多住戶遭強制隔離

千萬富豪染病未通報!多部委聯合出手 200多住戶遭強制隔離

2020/02/13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千萬富豪染病未通報!多部委聯合出手 200多住戶遭強制隔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發生至今,中國大陸患者隱瞞行程和病情的情況時有所聞,使得中國大陸的防疫風險增加,近日在中國大陸廣州豪宅區有一家人確診感染,導致整棟樓居民全被集中隔離。


據陸媒綜合報導,昨(13)日凌晨,中國大陸廣州海珠區發布消息,位於琶洲的保利天悅社區疑似一家人隱瞞通報病情,使得整棟樓被集中隔離,中國大陸公安也立刻立案調查。


保利天悅社區單價高達人民幣10萬元,折合台幣約42萬元,由於一個隱瞞病情的鄰居,導致3戶感染、6人確診,中國大陸廣州海珠區防疫指揮部11日決定,分批將保利天悅社區第18棟樓全體約200多名住戶,轉移到指定飯店實行14天集中隔離。


報導指出,原先在1月23該大樓住戶余姓男子和妻子已經出現咳嗽、發燒等疑似症狀,仍然開車和父母從疫情發生地返回廣州市海珠區的家中,在同月27日到31日期間,余姓男子一家都被確診染病,由於余姓住戶曾刻意隱瞞家人出入過疫情發生地,當地公安已經對余姓住戶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至於其他住戶是如何被傳染,原因可能是藉由電梯和排汙管道傳播病毒。


(封面示意圖/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隱瞞疫情亡羊補牢 封城背後 大陸經濟鎖喉將付致命代價?
進武漢拍攝疫情實況「被消失」? 陸公民記者陳秋實傳遭軟禁
重創後的谷底翻? IMF預測:中國大陸會迅速復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