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擴大採購美農產品!大陸解除美國禽類產品進口限制

擴大採購美農產品!大陸解除美國禽類產品進口限制

2020/02/17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擴大採購美農產品!大陸解除美國禽類產品進口限制

隨著大陸遭到武漢肺炎和中美貿易戰的夾攻,對於美國的態度也不再像以往強硬。繼2019年取消對美國禽肉進口限制後,大陸農業農村部今(17)日宣布,當局已批准從美國進口所有禽類產品,不再設任何限制。

 

美國在2014年底爆發禽流感疫情後,大陸於2015年1月起禁止所有美國禽肉進口。而在2019年下半年,中美兩國宣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共識後,北京宣佈允許進口美國的雞肉產品,但仍有一些產品被排除在外,如今則全面開放。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大陸農業農村部和海關總署聯合發布的公文顯示,2013年以來陸續對美國禽類產品的進口限制已全面解除,並允許符合大陸法規要求的美國禽類進口。

 

然而,禽肉進口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路透社近日引述美國家禽及蛋出口委員會(USA Poultry & Egg Export Council)主席薩姆納(Jim Sumner)表示,為增加大陸儲備量所需的醫療用品、豬肉等產品獲准進入大陸港口,其他的貨物都被視為次要,不准入港。而目前約有300到400個冷藏雞肉貨櫃正改道前往台灣、香港、南韓和越南等國的港口。

 

而日前中國大陸的湖南、新疆、四川省爆發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造成數十萬隻禽類被撲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陸官方向外求救!急需口罩、防護服、防護鏡
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大陸扛72%高稅也要買美豬肉
姿態放軟釋善意?陸傳將配發進口美大豆1千萬噸免關稅
關鍵字: 大陸進口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