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D-day?台出現2年無旅遊史確診 醫警告:戰疫來了

D-day?台出現2年無旅遊史確診 醫警告:戰疫來了

2020/02/21 08:56 東森新聞
D-day?台出現2年無旅遊史確診 醫警告:戰疫來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亞洲擴散,南韓20日確診人數更是突破百例,一舉超過日本成為除了大陸外確診數第一高的國家,而台灣確診人數也來到24例,第24例還因2年無出國史,讓一名醫生在臉書發文指出「戰疫將至」。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名案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 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22日至29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於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於30日收治住院,因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並於2月17日因該院配合指揮中心的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故轉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於19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台灣確診人數達24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已掌握本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共360人,需要採檢者有118人,其中家內接觸者有9位,目前皆在送驗中,且111位已為陰性,另外7位仍在檢驗中,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接觸者,以進一步匡列、追蹤、採檢及隔離。另將針對個案發病14天前之活動史與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徐立民臉書全文。(圖/徐立民臉書)

 

對此曾擔任台大醫院創傷醫療部主治醫師的徐立民在臉書發文,表示「真正的戰疫終於來了...」,還指出19日可能就是台灣的「D-day」(表示一次作戰或行動發起的日期),對此不少網友也相當擔心,紛紛留言表示,「考驗開始」、「考倒教科書」、「這是防疫戰進入緊張時刻了嗎?」、「開始嚴峻的考驗了,防疫還是不能輕忽,第一線的防疫醫護及機場港口所有人員都辛苦了!」。

 

(封面圖/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D-day旅遊史確診徐立民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