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知天命之年才創業!她用「易拉罐」成為紅牛背後商業巨頭

知天命之年才創業!她用「易拉罐」成為紅牛背後商業巨頭

2020/02/22 18:12 東森財經新聞
知天命之年才創業!她用「易拉罐」成為紅牛背後商業巨頭

▲(圖/翻攝pixabay)

 

55歲這知天命之年,對許多人來說是打拚了一輩子,準備要好好休息享受退休人生的歲數,不過中國大陸的包裝品牌奧瑞金創始人—關玉香,她有著有一股不服輸的拚勁,在55歲起家創業,用一個易拉罐成為年賺70億人民幣的商業巨頭,創造出市值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的上市公司!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媒體報導,關玉香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19歲時跟隨軍人身份的父母遷居至北京,之後進入北京市儀錶廠做儀表工。1989年從北京儀器儀表工業總公司退休後,由於30多年的工作生涯讓她對實業充滿興趣,於是成立了「北京精益儀表公司」,但由於市場變動太快,於是首次創業便以失敗告終。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關玉香沒有輕易放棄,1994年,55歲的她去海南旅遊,發現了飲料產業在當地非常受歡迎,不過卻沒有做外包裝的公司,於是便帶著30萬元人民幣的積蓄再度創業,在海南文昌市創建一個製罐廠「奧瑞金包裝實業有限公司」。起初的奧瑞金生產規模很小,且當時市場上少有使用易拉罐包裝的產品,所以奧瑞金的產品只能跟一些小廠合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1995年「紅牛」能量飲進入中國大陸深圳設廠,關玉香努力爭取成為合作商,由於當時大陸所有易拉罐焊縫都採用液態補塗技術,但紅牛提出粉末補塗的特殊要求,讓許多大廠望而卻步,而關玉香為把握這契機,四處尋找粉末補塗技術,最終與新加坡的一家公司達成技術合作協議,讓關玉香成為紅牛的合作商。之後紅牛飲料在大陸市場高速擴張,關玉香的奧瑞金也隨之快速發展,也因自身生產工藝逐步提升,大客戶紛至沓來。

 

▼(圖/翻攝pixabay)

 

1997年,紅牛在北京設廠,關玉香深思熟慮之後決定跟隨紅牛就近建廠,由於雙方在管理、生產,或是供應鏈系統上都能達成協議。於是當紅牛建立了第三個工廠時,兩企業的辦公大樓、宿舍、食堂全部連在一起。此外,關玉香又提出打造飲料灌裝基地,讓雙方生產線結合更加緊密,也讓奧瑞金成為紅牛公司在大陸市場上唯一易拉罐供應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2012年,奧瑞金成功上市,市值高達200億人民幣。而隨著企業規模擴大,關玉香開始進行多元化發展,進軍體育賽事領域,讓奧瑞金走向台前。2015年,奧瑞金與波士頓棕熊隊簽署了合作合約,成為波士頓棕熊隊在大陸的唯一市場推廣合作夥伴。2016年10月,奧瑞金又以700萬歐元的價格,收購法國歐塞爾足球俱樂部59.95%股權,營收高達75.99億元人民幣,淨利潤11.54億人民幣,2018年,奧瑞金的市值已突破了200億人民幣。
 

 

【往下看更多】
曾窮到賣血求生!他將「紅牛」引進大陸身價飆3千億
賣公司給法國!他遭批毀民族品牌卻累積出上億身家
年銷售額曾破4百億!法品牌靠這罐打敗陸飲料界大佬
關鍵字: 易拉罐紅牛奧瑞金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