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肺治療藥物將問世? 世衛:只有瑞德西韋可能有效

武肺治療藥物將問世? 世衛:只有瑞德西韋可能有效

2020/02/25 12:12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治療藥物將問世? 世衛:只有瑞德西韋可能有效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週一(24日)股價上漲將近5%,而在日前,世界衛生組織一名官員表示,該公司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藥物可能有效對抗武漢肺炎。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義大利、南韓、伊朗近日確診案例暴增,道瓊指數週一慘跌1,000多點,其中,吉利德科學公司卻是週一標準普爾500指數表現第2佳、納斯達克100指數中唯二走高的股票。


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中國大陸北京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認為目前只有一種藥物可能有功效,那就是瑞德西韋」。世衛組織官員補充,目前正在進行瑞德西韋的人體臨床試驗,結果會在數週內揭曉。


此外,報導提及,吉利德科學公司也表示,現在正與中國大陸衛生當局合作進行2場試驗,將藥物測試在武漢肺炎患者上,吉利德科學公司發言人表示,「這2項研究,一個針對重症患者、另一個針對中症患者,目前正在招募病患,我們預計結果將在4月揭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陸治武肺「有什麼用什麼」 WHO建議各國可仿效
南韓出現武肺第9死 女患者病逝才確診
又跟新天地教會有關? 南韓最小患者16個月大參加婚禮遭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