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肺風暴至今僅檢測426人!美CDC能力遭受質疑

武肺風暴至今僅檢測426人!美CDC能力遭受質疑

2020/02/26 09:51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風暴至今僅檢測426人!美CDC能力遭受質疑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出警告,「大陸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擴散是遲早的事,企業與家庭都應該開始為美國的爆發大規模疫情做好準備」,一番言論也引起外界擔憂,美國CDC也備受質疑,包含病毒試劑盒有缺陷、檢測過程不透明等,造成檢測延遲,至今檢測僅有426人,外界猜測,美國病例少恐與尚未檢測有關。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以來,韓國已經對3.5萬人進行檢測,反觀美國僅檢測了426人,不包含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美國遊客。日前,美國CDC表示,分發給各州的試劑盒有缺陷,無法準確判讀是否存在武漢肺炎病毒。

 

此外,美國CDC僅對極少數的人進行檢測,像是呼吸道出現症狀、有大陸旅遊史,或是與已確診感染者有密切接觸者。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但許多公衛專家擔憂,韓國、新加坡、義大利等國家皆出現社區傳染,美國也應該擴大檢測範圍。

 

傳染病學家則擔心,除了衛生單位檢測出來的14例確診病例之外,部份有感冒或流感症狀的人,也可能是潛在武漢肺炎患者,只是尚未被發現,更可怕的是,病毒或許已悄悄在人群間傳開,但暫時無法驗證,因為根本沒有檢查。

 

目前全美共確診57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一部分是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美國遊客。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大爆發!德病毒權威:難逃全球大流行
美確診增至57例 CDC:做好準備 不排除社區傳播
稱「全世界欠武漢」 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大陸治療
關鍵字: 武漢肺炎CDC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