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兒子分文未得!老道格拉斯捐15億遺產助貧寒學生與病童

兒子分文未得!老道格拉斯捐15億遺產助貧寒學生與病童

2020/02/26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兒子分文未得!老道格拉斯捐15億遺產助貧寒學生與病童

好萊塢老牌影星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在2月5日時以103歲的高齡離世。近日外國媒體報導,他身後留有超過台幣18億(6100萬美元)的遺產,將捐出其中約15億台幣(5千萬美元),用於幫助貧寒學生與病童等慈善用途。而他同樣也是好萊塢知名影星的兒子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Kirk Douglas),則分文未得。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寇克.道格拉斯出身貧困,一生充滿傳奇。縱橫影壇逾50年,電影作品超過80部,於1996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2001年也獲得第51屆柏林影展終身成就獎。2月5日時,他的兒子麥克.道格拉斯在Instagram發布父親在美國加州自家中辭世的消息。報導中提到,寇克.道格拉斯留下的遺產超過台幣18億(6100萬美元),將捐出其中約15.3億元台幣(5000萬美元)捐給「道格拉斯基金會」,該基金會的主要希望能「幫助那些無法自助的人」,主要的慈善項目有為聖勞倫斯大學的少數民族與貧寒學生提供獎學金、幫助洛杉磯兒童醫院中的貧病兒童、也贊助藝術與電影表演等活動。

 

▼麥克.道格拉斯(左)在Instagram發布父親寇克.道格拉斯(右)離世的消息,並發布多張家人與父親的合照。(圖/翻攝自IG michaelkirkdouglas

 

寇克.道格拉斯從影以來,一直以螢幕硬漢形象深植人心,處理遺產也不改霸氣豪爽的作風,願意將自己大部分遺產用於幫助貧病的學生、兒童、還有他生前熱愛的電影戲劇表演,報導中提到,捐贈後餘下的部分遺產應會留給結縭近66年的第二任妻子安妮,讓她得以安度晚年,至於子女兒孫均分文未得。

 

▼寇克.道格拉斯(前排左二)與妻子及兒孫們。(圖/翻攝自IG michaelkirkdouglas

 

不過,媒體也估算,寇克同為好萊塢影星的兒子麥克.道格拉斯的現有資產高達約台幣90億(3億美元),比父親的遺產更多,其富裕程度其實並不需要繼承這筆遺產。

 

(封面圖/翻攝自IG michaelkirkdouglas

 

【往下看更多】
曾經的皇儲vs .千億總裁 台塑王家堂兄弟「情變」?
王文洋追6千億遺產首勝!稅收夠柯P敬老津貼發200年
16億遺產稅入公庫!輪胎大王讓彰化貧鄉2度致富
關鍵字: 遺產慈善捐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