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僅篩檢就花10萬元!美國專家:一年內全球恐70%人口感染武肺

僅篩檢就花10萬元!美國專家:一年內全球恐70%人口感染武肺

2020/02/27 13:13
僅篩檢就花10萬元!美國專家:一年內全球恐70%人口感染武肺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今天新增1例,總數來到60例。一名男子日前僅流感篩檢就得花327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評論指出,高昂醫療費用恐阻礙防疫,不利美國對抗全球傳染病。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今天出席眾議院聽證會透露,美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境內確診又增一例,確診總數攀升至60例,其中的42例為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離的美國乘客,3例為先前從武漢撤僑的美國公民。


前一天,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才憂心表示,美方預期武漢肺炎將會在美國社區傳播。她強調:「這已經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會發生、這個國家會有多少人受到嚴重感染的問題。」


若疫情在美國擴散開來,美國政府要面對的恐不只是如何安置大量病患,還有高昂醫療費用是否會導致疑似感染民眾,不敢或不願前往醫院接受檢測及治療的問題。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24日報導,一位住在美國邁阿密的男性1月自中國大陸出差回來,出現類流感症狀。通常情況下,他會選擇去藥房買藥,但為了自己及社區健康著想,他選擇前往醫院接受武漢肺炎篩檢。


▼一名美籍男子日前做流感篩檢花了327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評論指出,高昂醫療費用可能會阻礙防疫,不利美國對抗全球傳染病。(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醫院告訴這位男性,篩檢武漢肺炎須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因此他改以接受流感篩檢來排除,最後確認他只是流感。兩週後,保險公司寄來一張3270美元醫療帳單,醫院告訴他,之後還會有其他帳單。


雖然在有醫療保險情況下,這位男性只須支付1400美元,但他告訴記者:「若醫院作一個簡單抽血檢查及鼻內採檢,就等著要收我們3270美元,他們(政府)要如何期待一般公民能協助排除人傳人的可能風險?」


美國政經評論作家歐倫(Helaine Olen)今天也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刊文指出,外界都著重在川普政府回應疫情不夠快,抗疫經費編列不足,但即使美國政府準備充足,許多欲接受醫療照護的美國民眾還是會面臨一大阻礙,就是他們的「荷包」。


歐倫表示,這個阻礙恐使疫情引發的危機更為嚴重。她指出,美國是全球最富裕國家,卻無法像其他第一世界國家一樣,確保人民能享受負擔得起、容易取得的醫療照護,這是不正確的。


歐倫強調,缺乏全民醫療保險制度不單單只是道德議題,更讓美國在對抗全球傳染疾病上,處於嚴重不利處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全球累計超過8萬1000例確診。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專家預測,一年內,全球最高恐有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但部分病患可能症狀輕微或無症狀。


耶魯大學公衛生院講師韓布林(James Hamblin)24日以「你可能會得冠狀病毒」為題,在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刊文指出,由於許多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無危及性命,這個現象讓疫情特別難以抑制。


韓布林解釋,遭受H5N1禽流感等病毒感染而引發嚴重病症的病患,通常很好辨識也容易隔離,或是很快就病逝,不會只是覺得身體微恙成天在外溜達,導致病毒傳播。


▼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專家預測,一年內,全球最高恐有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示意圖/Pixabay)


此外,韓布林表示,相較武漢肺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兩種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率較高,病患出現輕微或無症狀的人數也非常少,但武漢肺炎目前死亡病例已是這兩種疾病2倍以上。


韓布林指出,武漢肺炎與其他引起大眾注意的病毒不同之處,在於「它雖致命,但又不會太致命;它讓人生病,但並非以可預測、獨特可辨認的方式」。他說,武漢肺炎傳播速度,將取決於症狀輕微病例的傳染力有多強。


韓布林在文中引述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李畢希奇(Marc Lipsitch)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最終很可能無法抑制,一年內,全球約有40%至70%人口會遭到感染,但多數人可能只有輕微或無症狀。


韓布林指出,李畢希奇並非唯一覺得武漢肺炎會持續大規模擴散的人,流行病學家間已漸漸有共識認為,武漢肺炎最終將成為新型季節性疾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甩美疑現社區傳播病例 川普自豪:民眾感染機率非常低
日本武肺確診累計894例 51重症共7死
大陸武肺病逝單日僅增29例 2月至今死亡數最少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檢疫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