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連股神都敢騙!巴菲特旗下公司收購案遭詐210億

連股神都敢騙!巴菲特旗下公司收購案遭詐210億

2020/05/20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連股神都敢騙!巴菲特旗下公司收購案遭詐210億

被全球投資人奉為「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竟然也遭受騙?一家德國製造商偽造商業憑證,以假訂單與發票和巴菲特旗下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進行收購交易,導致收購方需賠償6.43億歐元(約新台幣210億元)的損失。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於2017年時收購了德國一家名為威赫姆舒瓦茲(Wilhelm Schulz)的不鏽鋼管家族企業,然而該企業與波克夏.海瑟威協商收購事宜的期間,竟偽造了訂單與發票,捏造了至少47筆交易誇大公司帳面收益。

 

此事來自於一名匿名人士舉報,該名人士指出,該公司通過篡改檔來營造出生意興隆的假像,實際上公司經營早已陷入困境,已瀕臨破產邊緣。

 

而這些偽造的訂單也導致波克夏.海瑟威以高於該不鏽鋼企業原有市值的4倍6.43億歐元(約新台幣210億)進行收購。目前威赫姆舒瓦茲正在接受調查。

 

(封面圖/翻攝巴菲特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巴菲特公司市值17兆!沒有總部大樓 老闆辦公室只有5坪
避開5陷阱 美分析師:向巴菲特學習「懶人投資法」
巴菲特「突槌」跌落神壇?財經專家:一世英名毀在錯看比特幣
關鍵字: 股神巴菲特收購案詐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