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羅斯搞鬼?推特上籲美國解封推文 逾半由機器人發送

俄羅斯搞鬼?推特上籲美國解封推文 逾半由機器人發送

2020/05/26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俄羅斯搞鬼?推特上籲美國解封推文  逾半由機器人發送

近日,美國各地正為了是否解封吵得沸沸揚揚,而美國研究人員聲稱,在推特上要求美國重新開放和新冠病毒陰謀論的推文中,有高達一半的比例竟是由機器人發送的。研究學者還猜測,這一系列網路上的行動,很可能與俄羅斯有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每日郵報》報導,卡内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信息民主與社會網路安全中心(Center for Informed Democracy and Social Cybersecurity)的研究人員,分析了自1月份以来约2億條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推文,發現其中竟有高達45%至60%的比例,是由機器人發送的。

 

研究人員發現了100多個與新冠肺炎有關的假新聞和陰謀論推文,包括5G會傳播新冠肺炎、比爾·蓋茲想透過芯片操控人類等。此外,還發現至少有34%的推文是關於要求重新美國重新開放的話題。研究人員因此推論,有藏鏡人正精心策畫,在社群媒體上舖天蓋地發文要求重新開放經濟。

 

▼(示意圖/取自pixabay)

 

研究人員還進一步發現,在最具影響力的50個轉發者中,82%是機器人。在最熱門的1000個轉發者中,62%是機器人。一般情況下,機器人帳號會在短時間內發布和轉發多條推文,也更傾向複製貼上其他推文。

 

卡内基·梅隆大學的電腦科學學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教授凱瑟琳•卡利(Kathleen Carley)對此表示:「新冠肺炎流行讓人們有更多的時間 『創造』機器人。雇傭公司運營機器人帳號的成熟組織數量眾多。這是全球性的趨勢,各國和各利益集團都在利用這個機會。」


按照卡利的说法,其中一種做法,就是透過增強網路上關於解封限制的爭論來激化對立。卡利說:「在網路上傳播越多陰謀論,那些相信這些理論的人就越有可能不理性並採取極端行為。越來越嚴重的兩極分化社會,將導致各種後果,例如影響投票行為或激起對少數族群的敵意。」

 

▼研究者認為,有心人士以機器人在社群網站上大量散布各種假新聞可能會影響投票行為,或激起對少數族群的敵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目前究竟是還不確定,但卡利認為很可能和俄羅斯有關。她說,這些機器人的網路活動符合俄羅斯某些預設目的。但她也承認這只是自己的猜測:「需要證實這一點還需要其他大量的資源。」美國政府的情報機構之前也認為,俄羅斯曾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策畫了一系列機器人網路行動。而推特則表示,已刪除平台上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假新聞。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情報官員:俄羅斯企圖二度干預總統大選!川普斥汙衊
伊朗駭客肆虐美國! 微軟:干預大選意圖明顯
〈通俄門〉散布功能強大 FB估1.26億美國人看過俄網軍虛假文章
關鍵字: 推特機器人假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