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500隻法鬥塞貨艙 落地前已38死!航空公司「暴力運輸」引眾怒

500隻法鬥塞貨艙 落地前已38死!航空公司「暴力運輸」引眾怒

2020/06/23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500隻法鬥塞貨艙 落地前已38死!航空公司「暴力運輸」引眾怒

法國鬥牛犬是近年來熱門的寵物犬之一,在加拿大更是廣受歡迎,一隻鬥牛犬的價格甚至能賣到約台幣12萬元(4000美元),但也因此成為業者企圖大量運輸以牟利的對象。近日加拿大機場就從一架飛機的貨艙裡,發現了500隻被塞進箱子裡擠壓堆疊的法國鬥牛犬,被發現時有38隻已死亡,其餘還有數百隻鬥牛犬都出現了嘔吐不止的脫水症狀。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這台裝有大量鬥牛犬的客機,是屬於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該班機從烏克蘭基輔起飛,目的地是多倫多機場。當班機抵達後,多倫多機場的工作人員進入貨艙檢查,但才剛進去就有一股惡臭撲鼻而來,機艙裡滿是排泄物和嘔吐物。隨後就有人發現,在這個空氣不流通的狹窄空間內,竟有著500隻鬥牛犬!這些小狗們被塞在箱子哩,一層層堆疊著。

當工作人員將牠們救出時,有38隻已不幸死,其餘的數百隻也出現了嘔吐、脫水等症狀,身體狀況十分虛弱。

 

一名到多倫多機場接收這批法國鬥牛犬的訓狗師,拍下當時的照片發布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可以看出小狗們被塞入狹窄的寵物箱裡,所有的箱子密集的層層堆疊,外面還有繩子牢牢捆起。在這種狀況下,小狗不僅沒有活動空間,恐怕連呼吸都十分困難。這名訓狗師描述了現場的慘況:「可以直接聞到排泄物和死亡小狗散發的惡臭......牠們本來不需要承擔這種痛苦的,烏克蘭航空公司根本不應該擠壓性地一次運送這麼多動物。」 
 

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動物專家則表示,這批鬥牛犬的運送者預計要多少隻、這些鬥牛犬的來源、準備送往何處都還不清楚,但目前法國鬥牛犬的市價約在台幣9至12萬(3000至4000美元),高昂的價格可能讓寵物交易中出現違法行為。
 

▼法國鬥牛犬在寵物市場上頗受歡迎,一隻可賣到約台幣9至12萬(3000至4000美元)。(示意圖/取自Pexels)


目前,加拿大相關部門已就此事件展開了究責調查。該航班所屬的烏克蘭航空則表示,對所有在運送過程中死亡的鬥牛犬表示哀悼,正和調查部門合作,找出事故發生原因,為雷也將調整運輸方式,以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收增8600億元!航空公司靠這服務5年多賺逾1倍
富少開光機上所有酒「各喝一口」!航空公司罕見出狠招
航空業自救!星宇修護棚動土、華航客艙改貨艙
關鍵字: 法鬥航空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