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0分內匯入2倍奉還」 貝佐斯、馬斯克帳號遭駭搞詐騙 推特盤後重挫4%

「30分內匯入2倍奉還」 貝佐斯、馬斯克帳號遭駭搞詐騙 推特盤後重挫4%

2020/07/16 09:56 東森財經新聞
「30分內匯入2倍奉還」 貝佐斯、馬斯克帳號遭駭搞詐騙 推特盤後重挫4%

社群媒體推特15日遭受大規模侵入,蘋果公司及名人馬斯克(Elon Musk)和貝佐斯(Jeff Bezos)等官方帳號皆遭駭客攻擊,為的是詐取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此事件也導致推特15日股價盤後一度大跌近4%。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法新社報導,推特證實備受矚目的用戶帳號遭駭客侵入騙錢一事,並表示正致力解決一起「安全事件」。

推特指出:「我們意識到一起安全事件正對推特帳號造成影響」、「我們正在調查並著手修正,將在短時間內針對每位用戶進行更新」。

 

而遭駭的帳號快速增加,包括美國2020年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交通網絡公司優步(Uber)、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比特幣專業公司和其他許多帳號。

 

詐騙訊息透過這些知名帳號發出,告訴網友在30分鐘內匯出價值1000美元的比特幣,就能回收兩倍的錢。這些訊息很多已被刪除。

 

雙子星(Gemini)加密貨幣交易所共同創辦人溫克勒佛斯(Cameron Winklevoss)推文警告:「這是詐騙,不要參加!」

 

根據推特上的留言和發文,可能已有價值數千美元的比特幣匯入駭客的數位帳號。

 

(封面示意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1年在台吸金9億 踢爆馬國「區塊鏈大師」跨國詐財
臉書揪入Line群教投資是詐騙? 網:出現「這兩字」就要小心!
三倍券未上路詐騙先起跑 蘇貞昌:記下關鍵2號碼 政府不會打給你
關鍵字: 詐騙虛擬貨幣名人推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