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百萬美國人計畫9月出遊!專家憂心:防疫工作恐前功盡棄

6百萬美國人計畫9月出遊!專家憂心:防疫工作恐前功盡棄

2020/08/13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6百萬美國人計畫9月出遊!專家憂心:防疫工作恐前功盡棄

現今,美國疫情仍不算完全獲得控制,但不少美國人已耐不住性子,準備外出度假。據美媒報導,有近600萬人計畫將在美國9月的勞動節假期旅遊,其中更有近100萬人打算飛往疫情重災區佛羅里達。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美媒報導,此項數據是由差旅管理公司TripIt提供,預估今天約有600萬美國人會在勞動節假期搭機出遊。儘管該數據比2019年低了不少,但決定飛往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内華達和加勒比地區的人數比例卻異常的高,而這些地區,正是目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區域。

 

 

TripIt的資料顯示,約有12%的人預計將於勞動節假期搭機前往佛羅里達,而該數據在2019年僅有4%。然而,佛羅里達的確診數已突破54萬,是目前美國確診人數第二多的州。
 

▼佛羅里達有明媚的陽光和海灘,還有迪士尼、環球影城等知名景點,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示意圖/取自Pexels)


據悉,美國勞動節是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與六日相連正好成為三連休。多數美國人都有在勞動節假期出外度假的傳統。而今年的勞動節是9月7日,正好接近許多學校準備開學的時候。一名流行病學家對此提出警告,美國正處於流感大流行的關鍵階段,這些旅客的出遊之舉,很可能會在各級學校開學前,破壞了之前為了遏止新冠肺炎病毒傳播所付出的努力。

 

德州大學奥斯汀分校的流行病學家史賓賽·福克斯博士說:「人們到這些地區旅遊,不僅可能自己染上新冠肺炎,還可能使這些重災區的疫情加劇。」他說明,流行病學模型顯示,大學重新開放這樣的事件,會將來自不同地區的數萬人聚集在一個新地點,很可能加劇流行病傳染,這也表明,任何大量湧入的遊客也可能造成同樣的結果。

 

▼流行病學家表示,大學重新開放會將來自不同地區的數萬人聚集在一個新地點,很可能加劇流行病傳染。(示意圖/取自Pexels)

 

福克斯博士表示,如果這些遊客像以往一樣度假,沒有特別採取專家建議的防疫措施,就很可能加重當地的疫情,還可能把疾病帶回自己的家鄉。他警告:「接下來幾個星期內,因旅遊群聚的出現,病例增加的可能性很大。」他還說,最安全的作法,還是聽從疾控中心的建議,在家裡悠閒地享受長週末就好。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今年出國夢泡湯? 長榮航宣布「改、退票延長到年底」
不滿政治情勢和疫情?美國人拋國籍激增13倍
川普連任難?最新民調:美6成民眾反對其處理疫情方式
關鍵字: 疫情美國佛羅里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