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保證武漢肺炎疫苗安全 大陸專家: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不保證武漢肺炎疫苗安全 大陸專家: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2020/10/23 17:17
不保證武漢肺炎疫苗安全 大陸專家: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都在盼望疫苗問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吳尊友卻表示,一般人暫時不必考慮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也不能保證疫苗絕對安全。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中新網》報導,吳尊友指出,武漢肺炎疫苗以高風險地區及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因此會先考慮第一線人員,如海關、醫護人員等,或是老人及有基礎性病變者等族群,「如果這2種人群能保護住,疫苗對於控制疫情基本上就能達到我們的期待」,並稱大陸現在普通民眾的感染風險很小,不是武漢肺炎疫苗的優先接種者。

 

 

吳尊友說,目前大陸武漢肺炎疫苗尚在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在疫苗還沒上市、有效性和保護效果還不明確的情況下,一般民眾可以不必考慮,也沒必要「找門路」接種疫苗,「即使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出來了,也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果,不能百分百保證絕對安全。」但吳尊友也稱,雖然疫苗的長期效果還不確定,但就算保護效果只有半年或一年,對於疫情控制也非常重要。

 

據了解,大陸目前有3款主要疫苗產品在海外多國進行三期試驗或被批准緊急使用,大陸國內也有多個城市開放有需求的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但因疫苗仍在臨床實驗階段,引發質疑其安全性和風險的聲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不保證武漢肺炎疫苗安全 中國專家: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1天20死!南韓36人打完流感疫苗後「離奇身亡」
拜登勝選會怎樣? 花旗:資金將抽離美元購買人民幣
抵制破功?大陸亂炒作iPhone 12 最多貴1.3萬元
關鍵字: 疫苗大陸武肺新冠肺炎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