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什麼都漲的罕見大多頭 今年全球ETF預期吸金逾 6000億美元

什麼都漲的罕見大多頭 今年全球ETF預期吸金逾 6000億美元

2017/12/05 12: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7 年全球 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預期淨流入規模超過 6000 億美元,將連續 4 年刷下新高紀錄。 

《金融時報》報導,擁有 ETF 資產 1.7 兆美元的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表示 ,2016 年全球 ETF 淨流入為 3790 億美元,到了今年暴增,截至 11 月底以前就達到 5530 億美元。

若依目前增加的速度來看,預估今年全球 ETF 淨流入金額應可超過 6000 億美元。

全球 ETF 淨流入金額篤定可以寫下連續 4 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投資人對 ETF 長達 4 年的刷新紀錄的熱情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淨流入金額的成長率也在急劇上升 。

ETF 淨流入成長率快速拉升

2015 年 ETF 淨流入較上年成長不到 6%;2016 年則上漲逾 8%;到了今年,才前 11 個月,就已較去年全年成長 46%,意味著投資人對 ETF 的熱情不墜,追捧的力道很難說回頭就回頭。                           

ETF.com 執行長 Dave Nadig 表示,今年以來,幾乎所有的資產都在上漲,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大多頭。而 ETF 市場正處於最多汁的時候,最能從中獲利,多頭將繼續前進,特別歐洲和亞洲,將跟進美國的多頭走勢。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淨流入多頭etf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