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還記得被統一出清的上海星巴克嗎 它的現況是...

還記得被統一出清的上海星巴克嗎 它的現況是...

2017/12/05 14: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浪科技今 (5) 日報導,星巴克 (SBUX-US) 與阿里巴巴 (BABA-US) 打造的星巴克臻選上海烘焙工坊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亮相。從技術層面看,這是 AR 大型場景識別技術首次大規模商業應用。 消費者可以通過 AR 技術看到星巴克「從一顆咖啡生豆到一杯香醇咖啡」的故事,也可喚起 「 隱藏 」 的在線菜單查詢功能,並通過 AR 技術直觀了解咖啡吧台、沖煮器具等細節。

報導指出,阿里巴巴表示,建築面積 2700 平米的上海烘焙工坊被認為是星巴克 46 年歷史上最大的品牌投資和創新實踐。星巴克所採用的 AR 技術方案由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自主研發。

阿里巴巴表示,考慮到星巴克遍布中國的 3000 多家門店,這一首次大規模商業應用的技術將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前景,隨後也將應用於線下各類零售商圈和業態。互聯網技術將成為新零售的核心驅動力。

此外,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坊還與支付寶合作推出了特有的 「 邊逛邊等 」 功能。消費者使用支付寶掃碼付款後,可以在工坊裏邊 「 逛 」 邊等通知。咖啡製作完成,支付寶 App 會推送一條取餐提醒。

阿里巴巴股價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