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下坡來了?《經濟學人》警告美國2019年陷入衰退

下坡來了?《經濟學人》警告美國2019年陷入衰退

2017/12/06 17:45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全球股市持續迅速走升再加以利率逐漸上揚,使得不少金融分析師預估,經濟短期內或將無可避免遭遇衰退。

《經濟學人智庫》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執行長 Robin Bew 週二 (5 日) 接受《CNBC》訪問表示,「我們認為聯準會未來幾年過程中將持續穩定縮緊,但我們已經思考到該週期結束後的問題,而我們認為 2019 年將出現衰退。」

央行正逐步收緊貨幣政策轉向上調利率,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實施的刺激措施撤退。從聯準會 (Fed) 目標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到歐洲央行 (ECB) 縮減寬鬆計畫規模,央行們更偏向鷹派的立場已動搖不少投資人情緒。

Robin Bew 認為隨著美國經濟增長與失業率持續下降,「將逐步吸收更多剩餘產能」導致企業投資與消費投資縮水,「我們的團隊已開始探究美國經濟何時將出錯... 」而他認為時間點將是 2019 年。

Fidelity International 主管 Sonja Laud 認為,央行提供的流動性「是我們必須理解到的重點,以確保能掌握市場反應」他警告流動性縮水或導致股市拋售,再加上美股估值過高持續一段時間,對於崩盤是否將至的質疑如雪球般愈滾愈大。

雖然一個趨於緊縮的財政不一定會引發市場崩盤,因此仍有分析師認為股市未來幾年將持續走高。但美股經歷史上第 2 長牛市,推升股價爬升至新高紀錄,「膨脹」、「過度緊繃」等辭彙幾乎每天被用來形容股市估值,多數分析師警告此最終將導致市場修正,或甚至是全面爆發性的經濟衰退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經濟學人美國經濟衰退美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