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要達成2030年電動車銷量過半目標 豐田汽田3年後要先推出10款純電動車

要達成2030年電動車銷量過半目標 豐田汽田3年後要先推出10款純電動車

2017/12/18 17:3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7203-JP) 週一表示,將在 2020 年代初在全球推出 10 款以上的全電動車(EV)車型,而開發電池的投資至 2030 年可能超過 130 億美元(1.5 兆日元)。

豐田汽車表示,由於汽車廢氣排放法規的緊縮將導致更強大的電池製造能力急劇增加,因此電池開發的步伐必須加快。

中國、美國和越來越多的其他國家正在迫使汽車製造低排放汽車,激發電動車的競爭,即使電動車目前僅佔全球市場的一小部分。

豐田執行副總裁 Shigeki Terashi 在東京的說明會上說:「作為大眾汽車製造商,我們需要擴大電動車產品。」「為了推動電動車的廣泛使用,我們需要提高技術開發能力,強化新技術對社會的影響。」

他表示,豐田將先在中國推出純電池動力模式,其次是日本、印度、美國和歐洲。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數據顯示,去年,插電式混合動力汽油電動車和全電動車佔全球汽車銷量的比例已經超過 1%。產業專家預計未來幾十年銷售額將達到 10%。

戰略轉變

自去年以來,豐田汽車宣布將在其全系列產品中增加全電動車,從而擴大了電動車的開發能力。該消息令一些業內人士感到意外,因為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主張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車(FCV)的綠色汽車戰略。

豐田汽車電動車業務規劃部負責人 Terashi 表示,該公司並沒有將重點從燃料電池轉向電動車,而是計劃增加這兩個領域的產品。

為了增加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提高電池的安全性,豐田公司已經開發了包括固態電池在內的多項技術,被稱為「改變遊戲者」。

上周豐田也表示,與合作夥伴松下電器公司(Panasonic Corp.)(6752-JP) 正在考慮共同開發新一代電動車電池,以應對電池功率更強勁的低排放汽車的需求增加。

豐田還與馬自達 (7261-JP) 和鈴木汽車 (7269-JP) 等同行共同開發和銷售電動車。

豐田預計到 2030 年,電動車將佔其總銷量的一半左右。屆時,其目標是每年銷售 450 萬輛汽油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以及 100 萬輛全電動車和燃料電池汽車。

豐田汽車股價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電動車電池汽車排放動力插電混合燃料電池豐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