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洗版剋星!臉書「打盹」 隱藏動態30天煩人動態out

洗版剋星!臉書「打盹」 隱藏動態30天煩人動態out

2017/12/18 19:44 東森財經新聞
洗版剋星!臉書「打盹」 隱藏動態30天煩人動態out

▲(圖/取自pixabay)

 

總是覺得臉書上充斥著不想看到的文章,不想看到又不想封鎖刪好友嗎?臉書就推出一項打盹新功能,能夠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暫停追蹤朋友或粉絲團30天,避免被洗版的命運。

 

見到舊情人摟著新歡,心情好複雜,不想要看到他的消息,卻又狠不下心封鎖刪好友,臉書推出的新功能也許會是答案。這個叫作打盹的新功能,不管是不想看到的朋友還是粉絲團,只要一鍵按下,就可以暫停追蹤30天,逃過被洗版的命運。民眾覺得實用,也有人認為直接封鎖就好,但TechCrunch網站點出,這樣的深度個人化功能,可能會讓用戶陷入舒適圈,而比較不能接受新的想法。

 

現代人靠著社群網路連繫感情,有研究人員指出,如果長時間「消極」地瀏覽動態,當個潛水客不回覆也不聊天,心情會變差,甚至陷入一種「負面的社交比較」。臉書給出的解決方法是「更臉書一點」,積極參與互動回文,但也有專家認為,不宜過度依賴網路,或許留點時間與人相處才是真正的解決方式。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臉書好友社群網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