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AI時代數據量大爆炸 應材將受惠五大動能帶動成長

AI時代數據量大爆炸 應材將受惠五大動能帶動成長

2017/12/20 15:0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AI時代數據量大爆炸 應材將受惠五大動能帶動成長

應材 (AMAT-US 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今 (20) 日表示,AI 是很熱門的議題,未來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尤其每個使用者手上都有行動裝置,將產出更多數據與資料,像是石油經過挖掘後可產出更多新價值,將推動半導體產業成長,而就應材而言,未來將受惠五大需求帶動,推動應材營運成長。

余定陸表示,市場進入手機行動裝置時代,人類生活就是以人與社群為主,需求較前一代增加許多,進入 2017 年後,AI 與大數據時代來臨,每個使用者手上都有裝置,產出的數據量相當驚人,就像當初發現石油一樣,石油本來就存在,但是被挖掘出來才有價值,數據資料被產出與整理,可以創造更多價值。

余定陸指出,過去的技術與無法處理龐大數據,但隨著半導體製程演進,數據處理的理想已逐漸被落實,資料經過處理與分析,產業也逐步進入 AI 時代,預期未來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產生的經濟效益,將較目前倍數成長。

余定陸說,未來半導體、面板設備製程持續發展,設備投資將較現在大幅增加,預期包含 3D 儲存、晶圓代工、圖像成形、晶圓代工、先進顯示器以及中國大陸市場成長,將推動應材持續成長。

另外,余定陸也說,半導體製程演進,過去採用銅的技術作為導線架材料,現在廠商已逐步採用鈷金屬材料,預期這個新變革,將可以推動產業持續成長,也可讓半導體晶圓生產製程前進。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應材余定陸設備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