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泰隆尼亞獨派獲過半席次 歐元匯價急挫後跌幅減少

加泰隆尼亞獨派獲過半席次 歐元匯價急挫後跌幅減少

2017/12/22 11: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周四 (21 日) 議會改選,3 個主張獨立的政黨拿下多數席次,使市場重燃分裂危機,致歐元重挫,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 1.1817 ,隨後小幅反彈。

加泰隆尼亞 10 月公投引起政治動盪,西班牙首相 Mariano Rajoy 採取強制手段,重新掌控此地,並於周四重新選舉,希望擊退獨立勢力。

不過投票結果顯示,主張獨立的黨派仍取得多數。據《路透》報導,以目前開出的 96% 選票來看,3 個主張獨立的政黨,在 135 席中取得 70 席,雖然較上次選舉的席次減少,但仍超過半數。

選舉結果表明,加泰隆尼亞動盪的威脅仍在,政治上仍有不確定性。這使歐元快速下滑,不過隨後回升,跌幅減至 0.3%,報 1.1837,累計本周歐元兌美元仍有 0.7% 漲幅。

歐元兌美元走勢
歐元兌美元走勢

瑞穗證券資深技術分析師 Yutaka Miura 表示,歐元在 1.1800 附近有支撐,可能會限制下跌的幅度。如今是節日之前,很多市場參與者都在放假,流動性低,所以還要審慎觀望。

儘管獨派取勝,不過獨立運動也已分裂,很難再選擇公投途徑,部分人士相信,接下來應會尋求與西班牙 Rajoy 政府談判,以獲得獨立。分離主義領導人 Carles Puigdemont 則在布魯塞爾表示,這次選舉結果是「加泰隆尼亞共和國」戰勝了西班牙。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歐元加泰隆尼亞西班牙分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