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小心妖股 管他長島冰茶賣什麼 改名沾上區塊鏈就暴漲5倍

小心妖股 管他長島冰茶賣什麼 改名沾上區塊鏈就暴漲5倍

2017/12/22 11: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小心妖股  管他長島冰茶賣什麼 改名沾上區塊鏈就暴漲5倍

「長島冰茶」(Long island tea) 和區塊鏈 (blockchain) 到底有什麼關係?

在還來不及弄清其中關聯之際,這家長島冰茶飲料公司只因改名叫 Long Blockchain,周四盤中股價就大漲了 500%。

長島冰茶周四盤中一度飆漲逾500%。
長島冰茶周四盤中一度飆漲逾 500%。

過去,「長鏈」(Long Blockchain) 還是長島冰茶的時代,主要業務一直在銷售非酒精飲料,改名後,現在將尋求合作夥伴或投資開發區塊鏈公司。

網路泡沫有前例

只是改個名就能搭上飆漲列車,股市這樣狂熱的情形,讓人不能不聯想到上個世紀 90 年代末期,網路泡沫破滅前,只要公司名稱有「 .com 」,股價就先漲一通再說。

藉題發揮成妖股

美國證監機構對此股價異常飆漲的現象,警告投資人要當心「潛在的騙局」,目前有一些原本不知名的公司,突然宣布戰略轉變、進軍加密貨幣,股價藉此題材飆升。

本周另一檔暴漲的「妖股」Crypto Company(CRCW-US),只是因為公司名稱掛上加密貨幣的加密 (Crypto) 二字,今年 9 月掛牌上市以來市值一度飆升逾 20 倍,達到 120 億美元,甚至短暫躋身美國市值最高的 500 家上市公司之列。

還有,那些宣稱要將業務轉向區塊鏈的公司也要多加注意,像 Rich Cigars(RCGR-US),就在宣布將業務轉向區塊鏈技術後飆升,股價一天之內上漲 20 倍。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Eric J. Watson 是長島冰茶的最大股東,持股超過 13%,Watson 是卡倫投資(Cullen Investments)的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該公司在美國、英國、紐西蘭、澳洲等地擁有時裝零售、金融服務、農業、房地產和體育娛樂業務。  

長島冰茶在截至 9 月 30 日的 3 個月內銷售額為 160 萬美元,淨虧損 390 萬美元,該公司今年前 9 個月銷售額為 390 萬美元,虧損 1160 萬美元。在股價暴漲之後,市值拉高到 6700 萬美元。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長島冰茶區塊longblockchainAFP比特幣區塊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