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若2017不結束該有多好 這是美股投資人最想要的聖誕禮物

若2017不結束該有多好 這是美股投資人最想要的聖誕禮物

2017/12/25 21:44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對很多投資人來說,2017 年不結束,可能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今年是快樂的一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了 25%。是 2013 年以來,最好的年度表現。如果本週出現「聖誕行情」,帶動道瓊今年漲幅達到 26.5%,那麼,這將是自 1996 年以來,最強勁的漲幅。

不只道瓊,今年標普 500 指數也大漲了 20%,亦為 4 年來最好的表現;納斯達克甚至飆漲近 30%。

《CNN Money》報導指出,與波動極大、略顯混亂的比特幣不同,股市的恐慌,通常是短暫的,且經常被「事後證明」為最佳買點。

自總統大選前夕迄今,標普 500 甚至沒有下跌超過 3%,創下最長時間記錄,市場的冷靜反應,讓有「恐慌指數」之稱的 VIX,波動幅度創歷史新低。

華爾街的欣欣向榮,來自非常健康的基本面,強勁的經濟成長、企業利潤增加,以及對稅改的期待,都是重要因素;本次稅改,讓企業稅率大幅下降,使股票更具吸引力。

道瓊指數今年大漲5000點      (圖取自CNNMoney)
道瓊指數今年大漲 5000 點 (圖取自 CNNMoney)

但 2018 年的一個關鍵問題是,對已經很健康的經濟再進行刺激,是否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8 年來,牛市的成功方程式,包括了經濟穩步成長、極低的通膨率和聯準會 (Fed) 的谷底利率。

若稅改最終喚醒了通膨,迫使 Fed 加速升息,就可能破壞支撐牛市的「金髮女孩」大環境,這也是投資人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編按:「金髮女孩」(Goldilocks) 的說法,源自童話故事中,金髮女孩闖進 3 隻熊的家,偷吃牠們的粥,試到第 3 碗不燙、不冷「溫度剛好」的粥,才將其吃完;之後,此情節被用於形容不過熱、不過冷,「剛剛好」的經濟環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最好的漲了道瓊標普500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