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密貨幣「官方化」?德央行官員:歐元區暫時還見不到

加密貨幣「官方化」?德央行官員:歐元區暫時還見不到

2017/12/26 14:14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聯邦銀行 (Bundesbank) 董事會成員 Carl-Ludwig Thiele 排除在歐元區推出官方數位貨幣的可能性,並警告投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損失風險。

Carl-Ludwig Thiele 於《Euro am Sonntag》週日 (24 日) 刊出的專訪報導指出,「類似現金的央行數位貨幣,目前還不會出現。」

數位貨幣允許使用者即時進行跨境線上交易,今年隨著價格飆漲,歡迎程度也跟著提升,其中「名氣」最大的比特幣,價格自今年起已增長大約 20 倍。

不過,隨著比特幣急漲至近 2 萬美元引發市場專家警告泡沫將至,上週五 (22 日) 因此暴跌 30% 至 1 萬 2000 美元之下。 Carl-Ludwig Thiele 表示:「估值急速增長,也提升急速暴跌的風險。」

比特幣 1 日內走勢。圖片來源:Coindesk
比特幣 1 日內走勢。圖片來源:Coindesk

比特幣等數位貨幣的「官方化」仍普遍不被接受,批評人士認為數位貨幣容易被用以洗錢,且未加以規範也造成使用存在風險。

國際結算銀行 (The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9 月曾表示,現在要判斷央行是否應該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或許尚早,因為風險尚未完全評估且支撐加密貨幣的技術也仍未被足夠證明。

部份重量級人物如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Joseph Stiglitz ,表態認為加密貨幣應是「法外之徒」,他稱自己並非是造成加密貨幣的「非法化」,而是認為有鑒於比特幣的投資風險,潛力投資人必須提供透明的細節資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比特幣歐元區加密貨幣數位貨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