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百年老店奇異的噩夢年 眾人皆漲我獨跌 美股市值最大工業龍頭不保

百年老店奇異的噩夢年 眾人皆漲我獨跌 美股市值最大工業龍頭不保

2017/12/27 14:2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對於美國百年老店奇異 (GE-US) 的股東來說,今年真是個漫漫難過的一年。

美國製造業指標今年一路長紅到年底,但身為美國製造業指標企業的奇異,在 2017 年卻經歷大規模裁員、獲利不佳、執掌企業長達 16 年的伊梅特 (Jeffrey Immelt) 下台的陣痛。                               

面臨可能被踢出道指成分股  

這檔道瓊指數目前僅存的唯一元老級股票,去年跌幅已達 33%,今年再大跌 45%,連續 2 年大跌後,目前市值來到 1511 億美元,面對可能被踢出道瓊指數成分股的行列。

二
奇異是今年道指成分股中表現最差的個股。

奇異走過連續 2 年的跌勢,已跌掉 1450 億美元市值,連過去一路相挺奇異的股神巴菲特,也不耐持股價值跌個不停,早在今年 8 月出清奇異持股。

其實也難怪巴菲特要賣股變現,據《howmuch》網站 11 月底公布的資料顯示,若 10 年前在金融風暴時,同樣花 1000 美元買 15 檔熱門股,幾乎閉著眼買什麼股都賺,只除了奇異。

若不幸在 10 年前以 1000 美元買奇異,10 年後,不計股利發放,不但沒賺到價差,這 1000 美元還縮水成 450 美元,整整被腰斬成一半。                               

通用明年致力整併削減成本   

奇異在油電市場疲軟時開發產品投入大量資金,使得目前現金流大受限制,同時成為 8 月上台的新執行長弗蘭納里 (John Flannery)的大考驗,誓言 2018 年企業的營運重點將重組投資獲利模式並大力削減成本支出。

痛失美國市值最大工業龍頭  

雖然在伊梅爾特執掌 16 年時間裡,奇異的表現就未能追上標普 500 指數,但今年表現尤其遜色。今年以來跌了 45%,是過去 40 年來表現遜於大盤最遜的一次,甚至在波音 (BA-US) 公司今年股價上漲 90% 之下,將市值最大的美國工業公司龍頭寶座拱手讓給了波音公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工業成分股奇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