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花旗標錯股票評級長達5年 被判賠1150萬美元

花旗標錯股票評級長達5年 被判賠1150萬美元

2017/12/29 18:30 鉅亨網編譯林懇

因花旗集團 Citigroup (C-US) 給予投資人錯誤的股價評級,導致投資人證券出現損失,美國金融業監管局 (FINRA) 判花旗最低 1150 萬美元罰款。

據了解,花旗被 FINRA 查出,謊報多達 1800 檔股票的評級,導致投資人購買了原本不會購買的股票。FINRA 給予了花旗 550 萬美元的罰款,並判花旗需還 2011 年 2 月至 2015 年 12 月的受害投資人共 600 萬美元。這類的誤導評級等事件,共影響了花旗這段時間多達 38% 的證券交易數

FINRA 報告提出,花旗原本評級為「買進」的證券,被花旗顯示為「賣出」,反過來亦是如此。同時,在未做評級調查的企業,花旗竟也給予評級,這導致了多起投資人購買到「賣出」評級之股票。

然而,花旗並不認為有任何過失,花旗表示,電腦系統未能及時顯示評級而造成了投資人的困擾。而花旗發言人 Danielle Romero-Apsilos 亦在判決後提道,花旗非常滿意這件事情告一段落。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花旗評級標錯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