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別自己嚇自己 基金經理人:美股漲那麼多 拉回只不過是短暫雜音

別自己嚇自己 基金經理人:美股漲那麼多 拉回只不過是短暫雜音

2018/02/05 20: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上周五美股崩跌,是兩年來多頭市場最糟糕的一天,但對某些基金經理人來說,和過去的漲幅相比,此次拉回整理,不過是短暫的市場雜音。

歐股周一持續大幅走低,市場賣壓仍然沈重,不過,M&G 基金經理 Eric Lonergan 表示,和過去的漲幅相比,這實在算不了什麼,不過是新鮮空氣短暫的停頓,因為投資人正在思考如何進行投資組合。

Lonergan 說,如果投資人在過去 3、4 周內的獲利就高於以往 2 年的獲利,是不可能指望股市只飆高而不拉回的,所以這些波動性絕對是投資人意料中的。

美股去年漲了一整年,今年 1 月中旬,道瓊指數首度寫下 26000 點歷史新高,元月和標普 500 指數同創 2016 年 3 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

美股元月中起盤旋在26000點歷史新高檔。
美股元月中起盤旋在 26000 點歷史新高檔。

話雖如此,但道瓊指數上周五剛歷經 2016 年 6 月以來最大的拋售潮,企業業績雖仍在強勁成長,但投資人對通貨膨脹的擔憂卻也同時在蔓延。

Lonergan 說,目前市場面臨的風險是貼現率,利率預期升高以及債券殖利率的高漲,在周期性的經濟風險中,可能更要考慮的是做多債券還是做空債券?目前市場實際是做空債券的氣氛正在高漲。  

在投資人愈來愈擔心通貨膨脹升高下,上周債券市場殖利率上漲,周五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已上漲至 2.85%,周三 30 年期美債殖利率甚至已經超過 3%,而一般來說,美債收益率上漲,意味著增加公司的借貸成本,對於股市來說是負面因子。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殖利率lonergan美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