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弱勢美元是美股牛市催化劑?一張圖告訴你 美元貶 什麼類股最會漲?

弱勢美元是美股牛市催化劑?一張圖告訴你 美元貶 什麼類股最會漲?

2018/02/08 14: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去年順風順水全面大漲,大部分分析師都歸功於企業獲利提高及全球經濟成長,相對來說,美元貶值的助益就被低估了。

美元在過去 12 個月中,跌幅超過 10%;今年以來,跌幅也超過了 2%,弱勢美元也使得美國貿易受惠。為避免貨幣戰爭引發國際貿易戰,使得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隨著美國經濟好轉,「美元將會愈來愈強」。

強勢美元被視為對美股的負面影響,尤其是跨國公司,利潤可能受到匯率的衝擊;但反過來說,弱勢美元在某些情況下,每跌 1%就可能對美股產生倍數放大的正面影響。

據《MarketWatch》報導,標普道瓊斯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董事總經理兼美國股市主管 Jodie Gunzberg 指出,弱勢美基本上對美股各種規模及各個類股均有助益。

弱勢美元對中型股最有利

以美元每下跌 1%來說,標普 500 指數的大型成分股平均回報率為 2.63%;以標普 600 成分股為代表的小型股平均回報率為 2.96%。

而最受惠於弱勢美元的則是中型股,美元每跌 1%,以標準普爾 400 成分股為代表的中型股,平均回報率更達 3.2%。

弱勢美元對小型油源股的推升助力最大。(圖:MarketWatch)
弱勢美元對小型油源股的推升助力最大。(圖:MarketWatch)

Gunzberg 寫道,如果處於全球範圍內擴張的邊緣,且需要一個催化劑,那麼美元貶值讓中型股具備了國際收入增長的有利條件。歸因於更大的規模和更多的資源,中型股在國際業務的表現通常比小型股要好。

美元每跌 1% 小型能源股漲 4.5%

若具體觀察各個產業別的類股,能源企業與美元的反向相關性最高,面對美元下跌,小型能源股的正面反應最大,美元每下跌 1%,股票報酬率超過 4.5%。

Gunzberg 表示,小型能源股對美元下跌更為敏感,儘管大型企業可能比小型公司承作更多的國際業務,但小型公司擁有較少的資源來對沖油價波動,使它們更容易受到美元波動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小型能源gunzberg弱勢美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