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又崩跌千點熊出沒?羅傑斯預警:提防生平所見最大熊市到來

美股又崩跌千點熊出沒?羅傑斯預警:提防生平所見最大熊市到來

2018/02/09 12: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道瓊指數再現千點崩跌,全球知名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發出預警,下一個熊市將是他生平所見最大熊市,跌勢將比以往更為慘烈。

近兩周來,全球股市市值已跌掉 5.2 兆美元,光是標普 500 指數在 2 周內就巳跌掉 2.49 億美元。

華爾街分析師將高點反轉下跌 10%-20%,視為修正期,而跌幅超過 20%,則視為進入熊市。

標普道瓊斯指數高級指數分析師 Howard Silverblatt 周四指出,美股正面臨凜冽的寒冬,從 1 月 26 日創下歷史新高後,標普 500 指數和道瓊指數跌幅均超過 10%,正式進入修正期,而標普指數歷經 2 周重挫後,今年以來的漲幅已被全數吞噬。

道瓊指數近5個交易日來的瘋狂走勢。
道瓊指數近 5 個交易日來的瘋狂走勢。

羅傑斯預期,股市的下一個熊市將比他經歷過的任何市場低迷期都要更加慘重,這是因為自金融危機以來,全球經濟積累了更多的債務,尤其是在美國。

羅傑斯先前經歷的嚴峻熊市,本世紀分別有金融風暴和網路泡沫,道瓊指數在 2007 年 10 月至 2009 年 3 月底跌幅超過 50%;在 2000 年到 2002 年時跌幅達 38%。

對於美股周四又崩跌千點,羅傑斯表示並不意外,並預期美股還將繼續下跌。

儘管羅傑斯並非意指美股立刻就會進入熊市,但預言當熊市再度來臨,將會是畢生經歷最糟的一次,因為債務無所不在,比以前要高得多。

羅傑斯預計,在美國聯準會提高借貸成本之前,股市都會感到惶恐不安。現在市場看來非常糟糕,可能會持續低迷,或許到了 3 月聯準會升息,市場將會有反彈的機會。

Kairos 投資管理投資長 Michele Gesualdi 先前也預期,目前正處於資本市場的轉折點,多空將顯著改變,並發出預警,「大熊市即將到來」。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羅傑斯道瓊指數標普美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