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去日本也變貴!日圓狂飆半年新高 換3萬損失一張迪士尼門票

去日本也變貴!日圓狂飆半年新高 換3萬損失一張迪士尼門票

2018/03/02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去日本也變貴!日圓狂飆半年新高 換3萬損失一張迪士尼門票

▲日圓近期表現強勢,兌台幣已創半年新高(圖\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Fed)新任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鷹派升息談話導致國際股市重挫,資金搶進日圓避險,帶動國際日圓匯價走強,根據台銀官網顯示,日圓匯率今直逼1日圓兌0.28元台幣,創近半年來新高,相較於一月初1日圓兌0.2630元新台幣,已經足足升值6%。一月初用3萬台幣可以換到11萬4千日圓,但現在只能換到10萬7千日圓而已,足足少了7千日圓,大約是一張東京迪士尼的一日票。

▲日圓兌新台幣已接近0.28價位(圖\台銀官網)

 

路透報導,最近喊多日圓的投資銀行有增加趨勢,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稱今年是「日圓之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形容今年將是「日圓走升的天下」,花旗(citi)也在最新報告中喊賣美元。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外匯部表示,日圓可望輕易成為G10貨幣中表現最搶眼的貨幣。

 

法國巴黎銀行「日銀目前仍保持鴿派立場,但這代表下一次政策轉變時,無論如何都只能倒向鷹派。其次,日圓是全球價位最便宜的貨幣之一。法巴提出三點論點,第一,日銀目前仍保持鴿派立場,但這代表下一次政策轉變時,無論如何都只能倒向鷹派。其次,日圓是全球價位最便宜的貨幣之一。第3,不確定性再度壟罩金融市場,將對日圓形成支撐。

 

至於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陳得能、瑞銀亞太區投資總監青木大樹 Daiju Aoki 皆認為,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將繼續留任,而被提名的副總裁人選,包括現任日本央行理事雨宮正佳,及再通膨學派經濟學家田部昌澄,兩人專業經歷皆與離任的副總裁相似,因此,認為日本央行進一步大幅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的機率不大,估計日圓在未來 1 年將持續反彈。

 

陳得能表示,日本經濟實力和持續擴大的經常帳盈餘,為日圓走強提供良好的基礎;日圓緩步升值並不會損害日本經濟成長和通膨動能,也不會觸發央行進一步寬鬆動作,僅可能延緩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步調。

 

整體看來,未來在日本經濟成長和通膨動態改善下,日本央行將開始收緊貨幣政策,因此,預期美元兌日圓 12 個月內還有很大的下行空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日圓升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