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意外!李柱烈續掌韓國央行 1970年代來首見

意外!李柱烈續掌韓國央行 1970年代來首見

2018/03/02 16:1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韓國青瓦台指出,總統文在寅任命現任央行總裁李柱烈續任;此決定將加深貨幣政策逐步收緊計畫。南韓央行總裁連任相當罕見,儘管法律允許,但上一次央行總裁續任的狀況是在 1970 年代。

李柱烈四年任期將在 3 月 31 日屆滿,第二任的四年任期從 4 月 1 日開始;連任後首次利率決策會議將於 4 月 12 日舉行。

路透報導,市場對原先預測文在寅將任命外部人士或左派學者接掌韓銀,對此消息大感意外,但專家抱持正面看法,美林證券經濟學家史帝夫李認為「這是最好的選擇」,並表示李柱烈是貨幣政策老手,與市場一直保持良好溝通。

李柱烈在 2 月 27 日主持貨幣政策會議,會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強調南韓經濟仍穩健,但美國保護主義可能不利南韓汽車和鋼鐵產業,因此不急著跟進聯準(Fed)的升息腳步。

他也重申,即使美國政策利率升得比較高,南韓發生重大資本外流的風險也不大。

野村證券經濟學家先前指出,韓銀已連續第 2 個決策會議全票表決利率維持不動,而且對於政策動向的措詞幾乎隻字未改,由此顯示,未來不論是誰出任新總裁,韓銀都將續推其超慢速度的升息策略。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韓國韓銀貨幣政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