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關稅引發全球貿易戰擔憂 美元連二天下跌

紐約匯市─關稅引發全球貿易戰擔憂 美元連二天下跌

2018/03/03 04:2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川普總統說,美國將於下週對鋼與鋁進口課徵關稅。貿易戰擔憂促使投資人賣出美元,美元週五連續第二天下跌。

日元上漲,亦對美元構成壓力。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說,央行將開始考慮於 2019 年縮減量化寬鬆計畫。

美元指數下跌 0.4% 至 89.935。本週,美元指數小幅走低。

美元下跌至 105.39 日元,週四尾盤報 106.24。

英鎊上漲至 1.3788 美元,週四尾盤報 1.3777。

美元持續週四的跌勢。週四,川普說他將於下週對鋼進口課徵關稅 25%,鋁課徵 10%。該消息使得美元下跌。

其他國家可能課徵報復性關稅,影響美國出口,減緩經濟成長,對美元屬利空。

根據媒體報導,週五上午,加拿大,歐盟,墨西哥,中國與巴西都說,他們正評估相對應的措施。

在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說,2019 會計年度,通貨膨脹可望上升至央行的 2% 目標,決策官員將考慮縮減寬鬆計畫。日元因而上漲。

週日,義大利將舉行大選。另外,德國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亦將投票,決定是否與梅克爾的中間偏右基民黨組成聯合政府。分析師說,若有任何意外,可能引發歐盟政治不穩,進而壓低歐元。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