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花旗策略師:美股今年漲幅大幅減緩 通膨為阻力

花旗策略師:美股今年漲幅大幅減緩 通膨為阻力

2018/03/05 12:3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花旗策略師:美股今年漲幅大幅減緩 通膨為阻力

因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要針對鋁與鐵徵收關稅,道瓊指數在 3 月 1 日大跌 420.22 點,但花旗策略師認為,不管此關稅實施與否,美股今年可能還會出現多次動盪,而通膨的上升,為股市上漲的主要阻力。

道瓊工業指數日線走勢圖
道瓊工業指數日線走勢圖

花旗的首席美股策略師 Tobias Levkovich 在《CNBC》節目「Futures Now」上表示,今年股市的成長,將比去年和緩。他並不認為今年美股會出現強勢的反彈,通膨為主要原因。

自去年秋季以來,Levkovich 開始關切價格上漲的問題,他警告投資者,由於工資成長的趨勢,股市歷史性的漲勢將陷入困境。然而,直到 2 月 2 日每月的工資增長數據公佈後,市場才被開始感受到通膨的威脅。

Levkovich 對 2018 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年終預測為 2800 點,以 3 月 2 日收盤 2691.25 來看,約成長 4%,與其他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測比較,為相對保守的估計。

S&P 500指數日線走勢圖
S&P 500 指數日線走勢圖

而原物料價格的上漲,將進一步刺激通脹,儘管通膨風險增加,但他並未避免購買股票,隨著市場動能的變化,關注週期性和價值型股票的策略,將給投資者帶來好處

Levkovich 表示,市場變化將「引導你進入金融、能源、工業和材料等領域,遠離醫療保健、技術、消費品、電信和類似的領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花旗通膨原物料關稅美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