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擔心「中國報復」? FANG跨國公司反而是資金避風港

貿易戰擔心「中國報復」? FANG跨國公司反而是資金避風港

2018/03/06 12: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川普對貿易戰的態度強硬,市場擔心主要打擊目標中國若展開報復,將使貿易戰升級,衝擊美股上周五大跌,不過,在美股動盪時,倒是有幾檔股票可以視為資金避風港,那就是去年紅透半邊天的 FANG。

FANG 股也就是 F 臉書(FB-US)、A 亞馬遜(AMZN-US)、N 奈飛(NFLX-US),以及 Google 母公司 Aphabet(Goog-US) 。

川普祭出關稅大刀,砍向鋼鐵、鋁進口國家,以遏制「傾銷」,在美國鋼鐵公司控訴中國傾銷傷害鋼鐵業下,最高目標直指中國,在市場擔心高關稅會引發中國報復下,美股資金近期從使用鋼鐵相關產品中的公司股票中逃離。

《CNBC》名嘴主持人 Jim Cramer 表示,市場擔心中國採取報復手段,反而為 FANG 股撐起保護傘,因為這四大跨國在中國市場不大,是不宜做空的個股,甚至可以說是應該買進的股票。

臉書因在中國長期遭到封鎖,並沒有太多的業務,周一股價上漲超過 2%;亞馬遜也較不擔心中國展開報復,因為中國擁有自己的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亞馬遜的市占率不高。

此外,中國也沒有 Netfix,Nefix 利用與愛奇藝的合作間接進軍中國線上影視市場,無從採取關稅報復,Netflix 少了「中國威脅」,更讓股價周一收盤大漲 4.6%,創下 52 周以來的新高。

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搜索服務在中國大陸被禁,使其成為更安全的國際股票之一,Alphabet 的股價週一也上漲了 0.98%。

在 FANG 四大跨國公司股票中,Cram 最推廌 Alphabet,認為在市場存在「中國報復」的擔憂氣氛時,Alphabet 是最不能做空的股票,甚至是最應該購買的股票。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報復亞馬遜fang貿易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