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這次貿易戰不一樣:美元反走強 淨空單創2個月來新低

這次貿易戰不一樣:美元反走強 淨空單創2個月來新低

2018/03/13 17:54 鉅亨網新聞中心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 3 月外匯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升高,美元的競爭對手貨幣承受壓力,使得美元的淨空單部位觸及 1 月初以來的最低水位。

貿易戰陰影下 美元反而走強

從歷史經驗來看,關稅保護向來是美元的利空,小布希總統曾提出的類似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後曾重創美元,但這一次美元卻相對走強,反倒是美元競爭對手在貿易戰的陰影下走弱。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資深外匯分析師 Jane Foley 表示,截至 3 月 6 日當周的美元淨空單部位顯示,美元受到更多鷹派聯準會 (Fed) 言論的影響而提振,對全球貿易戰的擔憂下,美元兌加元、澳元等高風險貨幣的走勢獲得支撐。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與美元淨空單部位 資料來源:CFTC
風險偏好的加元、澳元走弱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最大鋼鐵進口國加拿大,以及墨西哥暫時得到豁免,加元短暫反彈。但這兩個國家在美國要求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下,使得加元淨多單連續第 4 周下降。

同被列為鋼鐵關稅豁免的國家澳洲,具有商品貨幣地位的澳元,被視為具波動性或高估值的貨幣,也是成熟市場貨幣風險偏好的領頭羊,也連續第 2 周走弱。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也指出,在各國量化寬鬆收緊趨勢而升息下,資金將回流各國,這些依靠外國資金的貨幣加元、澳元和紐元,也是資金敬而遠之的原因。

全球資金成本上漲將抑制這些地區的經濟活動,而其他經濟體則擁有更健康的資產負債表。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這些走弱的風險偏好貨幣即使未來幾周反彈,仍應賣出。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貿易戰加元風險偏好美元川普afp多空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