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高盛:新興市場股票 為目前全球最好的投資機會

高盛:新興市場股票 為目前全球最好的投資機會

2018/03/15 16:2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在 2 月份全球股是歷經動盪後,公司估值變得更便宜,而新興市場為目前全球最佳的投資目標,因收益呈現成長,且波動相對較低,他們看好印度醫療類股、墨西哥消費類股以及阿根廷的債市

高盛資產管理國際公司執行長 Sheila Patel 指出,與之前市場進入修正,大量資金流出新興市場的情況不同,在這次修正後,投資人更樂於投資具有更高風險的目標,在過去一個月,新興市場的股票回報為 3.1%,高於美股的回報 2.5%。

深藍:MSCI 新興市場指數 橘:MSCI 所有國家世界指數 淺藍:MSCI 世界指數 圖片來源:MSCI
深藍:MSCI 新興市場指數 橘:MSCI 所有國家世界指數 淺藍:MSCI 世界指數 圖片來源:MSCI

高盛集團的資產管理部門,掌控超過 1 兆美元的資金,Patel 表示,該公司對印度醫療保健公司、墨西哥消費類票和阿根廷債市看法樂觀,她預計印度政府在總理莫迪的代領下,將擴大公共衛生的支出。此外她表示,僅管墨西哥和阿根廷的政治風險不容忽視,但投資者對這兩個國家的悲觀情緒過度。

以下為 Patel 對新興市場的其他看法: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與機會

高盛希望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可以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若在談判有效以及全球經濟環境較緩和的前提下來看,墨西哥的經濟將受益於中產階級的支出,投資消費類股是個好機會,而由於人們對於 NAFTA 協議有擔憂,可能因此有一些有趣的購買機會。

沙烏地阿拉伯令人期待

高盛一直投入時間研究沙烏地阿拉伯的市場,並且可能很快將展開投資,沙國在近期有望被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沙國的人口數字對投資有利,而客戶也相當樂意得知,在沙國開放市場後,可能的投資機會。

南非新總統 Cyril Ramaphosa 就任後的局勢

高盛過去因為南非的政治和經濟不穩定性,並沒有投入過多心血在此市場,但在 Cyril Ramaphosa 就任新總統後,高盛決定重新對南非進行評估,但目前在南非市場,尚未採取積極的投資。

越南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機會」

隨著中國製造業成本變得昂貴,高盛看到一些投資越南的機會,因為越南是中國消費者的供應商。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