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一手打造玩具反斗城 創辦人黯然離世 享年94歲

一手打造玩具反斗城 創辦人黯然離世 享年94歲

2018/03/23 11: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一周前宣布結束營業的美國玩具零售巨擘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 創辦人賴薩魯斯 (Charles Lazarus) 今 (23) 日辭世,享壽 94 歲。公司今天發布聲明稿,證實賴薩魯斯逝世。

香港信報報導,賴薩魯斯在 1957 年設立首間玩具反斗城店,開創以超級市場模式銷售玩具的新營商手法。他在 1966 年把業務出售予 Interstate 百貨公司,但一直由自己管理。1974 年,賴薩魯斯重組有關業務,並於 1978 年以玩具反斗城名稱上市。

賴薩魯斯一直管理玩具反斗城,直至 1994 年退休,不再出任集團行政總裁,4 年後辭任主席。私募基金在 2005 年以 75 億美元全面收購玩具反斗城。

負債逾 50 億美元的玩具反斗城在去年 9 月申請破產保護。上周四 (15 日),宣佈關閉全美 735 家門市,3.3 萬人將因此失業。其在英國的 100 家門店也全部關閉,在法國、西班牙等地的門店則將繼續考慮其他選擇,包括出售。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