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鋼鋁重稅」恐傷經濟 美國前財長:就像揚言開槍打自己

川普「鋼鋁重稅」恐傷經濟 美國前財長:就像揚言開槍打自己

2018/03/26 17:56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飽受抨擊。經濟學家、前財政部長 Larry Summers 表示,川普要對進口鋼鐵、鋁材課重稅,恐傷害美國經濟,這絕非嚴謹的公共政策,反而像揚言要「開搶打自己的腳」。

Summers 日前接受 CNBC 採訪時指出,美國使用鋼鐵的產業僱員數,是鋼鐵生產業僱員數的 40 倍;課徵「鋼鋁重稅」,可能會使更多勞工受害。

Summers 認為,「鋼鋁重稅」對美國經濟帶來的風險,遠大於不執行該政策造成的風險,「我不知道這會對中國造成什麼傷害,但我認為,在中國採取報復手段之前,這項政策就會先重創美國經濟。」

他強調,「鋼鋁重稅」並非嚴謹的公共政策,這種作法,猶如「揚言要開搶打自己的腳」。

川普上週簽署了對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南韓和巴西的「鋼鋁重稅」豁免,期限至 2018 年 5 月 1 日。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上述國家「都和美國有著重要的安全關係」,美方正與他們商討「令人滿意的替代方案」。

不過,比利時總理 Charles Michel 認為,這種為期僅 40 天的豁免,感覺就像被川普「拿槍抵著頭」一樣。

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稱,歐洲正在研究,如何獲得永久豁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