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臉書將派代表赴英國會說明個資外洩醜聞 但不是祖克柏

臉書將派代表赴英國會說明個資外洩醜聞 但不是祖克柏

2018/03/27 17:57 鉅亨網林信男

臉書 (Facebook) 陷個資外洩風暴,英國國會要求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親赴國會說明;不過,CNBC 週二 (27 日) 報導,臉書將派其他高階主管前往。

協助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廣告數據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驚爆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蒐集超過 5,000 萬名美國臉書用戶資料,引發安全性疑慮,導致臉書股價重挫。

隨著事件愈演愈烈,美國、歐盟及英國主管當局,皆表示將進行調查。

英國國會下議院「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House of Commons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committee)主席 Damian Collins,之前致函祖克柏,要求他親赴國會說明。

CNBC 報導指出,臉書已選出 2 名高階主管,作為出席「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的代表。

這 2 名人選,分別是臉書首席技術長 Mike Schroepfer,以及產品長 Chris Cox,最後應會由其中 1 人赴委員會說明。

至於臉書代表出席委員會的時間,目前仍未確定。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