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能否重回基本面行情?投資人焦急等待4月份財報季開始

美股能否重回基本面行情?投資人焦急等待4月份財報季開始

2018/03/31 16: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 2、3 月份的急跌,讓不少投資人擔驚受怕,現在他們指望財報季的亮麗表現,可以幫助股市稍微回復去年那種樂觀情緒。

據《路透》報導,分析師預計 4 月份的財報季,將見到強勁的企業獲利,標普 500 指數成份股本季的獲利增長,有望創下 7 年來新高。之前第 4 季的優異成績,再加上川普的減稅政策,都提升了市場對 2018 年的獲利預期。

分析師認為,如果財報季表現強勁,市場焦點自然回歸基本面,如此,有望延續已長達 9 年的牛市。

SlateStone Wealth LLC 的首席投資策略師 Robert Pavlik 表示,一切仍要看獲利。市場已經跌了不少,企業強勁的財報有助將焦點重新帶回基本面,讓投資人願意進入變得比先前更便宜的股市。

根據《路透》估算,在股價下跌而企業獲利預估上升之後,標普 500 指數的本益比已經來到 16.5 倍左右,遠低於去年 12 月中旬的 18.9 倍。

Synovus Trust Company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 Daniel Morgan 認為,先前消息面打擊了股市,不過一旦財報季開始,財報就會成為主要的焦點,幫助驅散一些負面情緒。

根據湯森路透的數據,分析師目前預期標普 500 成份股的第一季獲利年增為 18.5%。許多公司已經宣布了將增加股票回購及股利,或者準備將資金從海外匯回美國,這些都成為 4 月可望支撐股市的消息。

美股財報季將從 4 月 13 日開始,包括摩根大通 (JPM-US) 等權重股將成為關注重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afp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