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摺疊智慧手機來了? 傳今年可望首度亮相

摺疊智慧手機來了? 傳今年可望首度亮相

2018/06/11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摺疊智慧手機來了? 傳今年可望首度亮相

有市場研究機構指出,可摺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可望在2018年首度亮相,其實大陸京東方跟韓廠三星,陸續有概念產品曝光,只是要量產,還有不少技術上的問題,除了攻螢幕,另一方面,蘋果要打CP值,傳出平價版iPhone,九月就會問世!

 

黑.金還是粉色.紅色,全都搭配單鏡頭,轉到正面跟iPhone X,幾乎一模一樣,iPhone平價版在網路上,鬧得滿城風雨。甚至還有大小不同尺寸,國外爆料達人就爆料,2018年9月蘋果預計,會推出三款新iPhone,將在9月11日亮相.14日預購,21日正式開賣,其中平價版還只要兩萬左右,就能入手,手機不斷進化,現在還有這一種。

 

螢幕很軟Q,竟然還能彎曲,有市場研究機構就點出,可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將在2018年首度亮相,隨著相關技術,和供應鏈越來越成熟,預估可摺疊螢幕市場滲透率,將從今年的0.001%,快速攀升到2021年的6%。3C達人廖阿輝:「市面上現在其實,已經有一些,就是翻蓋式,或者是對摺的,雙螢幕手機,那非常有可能是,使用他們的軟性螢幕,設計做成就是,可能是螢幕可以摺疊。」

 

就是因為2017年,平面和曲面螢幕,各占了半壁江山,不過面板供應商各個都,卯足全力求突破,要加快研發腳步。手機一攤開,秒變平板面積多了一倍,螢幕變超大,大陸京東方已經開發出7.56吋,可摺疊面板樣品。把手機螢幕放在手腕上,用力一壓竟然就可以彎曲摺疊,其實三星早在2013年就發表過可折疊面板,只是一直未見量產,專家就點出手機要能摺疊其實有難度。3C達人廖阿輝:「技術瓶頸還是存在的,第一個是電池,還有主機板,這些都是還是固定的機構,變成你今天,螢幕是可以摺疊,可是它電池機構,是在非摺疊部分。」也就是說電池、零件,可能也要能跟著扭曲,可摺疊手機神秘面紗就快揭曉,只是造價恐怕也不容小覷,更考驗市場接受度。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