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上市第5天就慘跌 工業富聯今盤中觸及跌停 重挫9.45%

上市第5天就慘跌 工業富聯今盤中觸及跌停 重挫9.45%

2018/06/14 16:25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上市第5天就慘跌 工業富聯今盤中觸及跌停 重挫9.45%

▲(圖/鉅亨網)

鴻海 (2317-TW) 旗下工業富聯 (FII)(601138-CN) 今天 (14 日) 股價奇慘,不僅開盤重挫,午盤更隨大盤急跌,一度觸及跌停板,收盤大跌 9.45%,報人民幣 23.29 元。

 

工業富聯股價走勢圖 圖片來源:Google Stock

▲工業富聯股價走勢圖 (圖片來源:Google Stock)

 

盤中數據顯示,工業富聯今天成交金額超過人民幣 80 億元,換手率接近 30%。

 

工業富聯上週五風光上市,但連續漲停只延續了 3 天,昨天已打開漲停,並出現人民幣 158 億元巨量。市場對工業富聯的估值爭議高,機構成了主要的推手,賣出最多的 3 家機構帳戶都超過人民幣 1.5 億元。

 

工業富聯上市前,一些券商以及中籤者對其分歧較大,券商給出的預期本益比從 15 倍到 40 多倍不等,部分中籤者表示「開板就賣,隨時關注」,符合這兩日走勢。

 

此前有機構樂觀預測,工業富聯有望收出 5 個漲停,總市值有望達到人民幣 6000 億元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市場對於工業富聯估值存在較大爭議。從代工廠的估值定位分析,工業富聯估值已略顯偏高。不過在其上市之際,就不斷強調自身工業互聯網、智能製造的定位、並通過更改上市公司名稱,來強化這一種市場意識。後市工業富聯的估值,就是在代工廠與工業互聯網轉型之間尋找平衡。

 

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工業富聯走勢低於市場預期,反映了當前投資者的謹慎態度。或與工業富聯本身處傳統製造業有關,想像空間不如藥明康德 (603259-CN),且工業富聯本身發行市值較大。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