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足賽冰島門將太有才!當國家隊形象廣告導演 還自己上去守門

世足賽冰島門將太有才!當國家隊形象廣告導演 還自己上去守門

2018/06/15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冰島國家隊門將荷杜臣不僅守門功力一流,導演技術也不在話下。(圖/翻攝自荷杜臣Instagram)

 

冰島今年首次闖進世界盃足球賽32強,全球球迷都引頸期盼這個人口33萬的北歐小國會踢出什麼驚喜。不過除了腳上功夫了得外,冰島隊球員的「副業」也十分亮眼,身為導演的守門員荷杜臣(Hannes Halldorsson)這次就親自操刀可口可樂的冰島世足宣傳影片,廣受好評。

 

身為冰島國家隊的首席門將,荷杜臣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郊區長大,從小就展現了他對運動的熱情。他與當地的俱樂部隊一起訓練,但當時的教練並沒有提供任何關於門將的專業訓練,他只好靠自己摸索。

 

到了2004年,荷杜臣20歲那年,他差點離開足球生涯。雖然他被一支小聯盟的俱樂部隊邀請參加訓練,但最後未被聘用;回到家鄉也沒辦法繼續發展。野心勃勃地他和父親討論後,決定把目標放遠:要成為少數的幾個冰島職業守門員,並達成「不可思議的事情」。

 

▲由於冰島長年低溫加上地形複雜,不利於足球發展。(圖/維基百科)

 

荷杜臣做到了。2011年他首次為國家隊上陣,2014年雖敗給克羅埃西亞錯失世足門票,更在2016年的歐洲盃中撼動足球界,雖然最後以2:5之姿輸給法國止步八強,但這個北歐小國已靠實力驚豔全球。

 

而在球場上憑著精準的判斷力、敏捷的撲殺,荷杜臣在每場比賽中都為球隊堅守最後一道防線。球場外的他,其實也多才多藝,高中時期就開始了他的另一條職涯──電影及MV的導演。

 

荷杜臣曾接受美國體育畫報《Sports Illustrated》訪問時表示,他是從冰島低級組別球會踢起,收入根本不夠用,大部分收入都源自導演工作。談起第一次拍攝,那是他12歲的時候拍的首部短片。「劇情關於超人,當時資源很少,只有一部錄影機和相機。」

 


▲荷杜臣2012年為冰島歌手拍攝的MV。

 

接下來荷杜臣又做了一系列作品,他曾替女子樂團Nylon拍攝 MV、在冰島電影公司「SagaFilm」任職導演、2012年還為冰島歌手Greta Salone & Jonsi 拍攝歌曲《Never Forget》的MV,代表冰島參戰歐洲歌唱大賽,雖然該首歌排名僅有20名,網友卻讚冰島至少有個「最佳MV」。

 

此次荷杜臣又再次發揮他的導演功力,替可口可樂拍攝在冰島的世足宣傳影片,上架短短2天就超過26萬點閱率。荷杜臣發表影片後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想做一個能夠觸動人心的廣告,提醒大家我們正一起度過這趟旅程,「雖然球場上只有11個人,但我們永遠不孤單──我們感覺得到所有冰島人都站在我們身後支持著。」

 

 

 

冰島本屆小組賽與阿根廷、克羅埃西亞與奈及利亞同為D組,將於16日晚上9點迎戰勁敵阿根廷,屆時冰島又會達成什麼「驚奇的事情」?也令球迷十分期待。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世足冰島可口可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