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趁世界盃拚生育率?議員籲俄羅斯美女「節制」普丁也說話了

趁世界盃拚生育率?議員籲俄羅斯美女「節制」普丁也說話了

2018/06/15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趁世界盃拚生育率?議員籲俄羅斯美女「節制」普丁也說話了

▲除了場上球員外,場邊的俄羅斯美女球迷也十分吸睛。(圖/翻攝自360nobs

 

俄羅斯盛產美女可說是舉世皆知,而隨著世界盃足球賽的開打,俄羅斯國會卻憂心引發「世足寶寶潮」,呼籲婦女不要和外國男性上床,特別是「非白人男性」,不然受害的將會是這些小孩。

 

根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俄國國會的家庭、婦女與兒童委員會主席普萊妮娃(Tamara Pletnyova)接受莫斯科電台(Govorit Moskva)訪問時表示,世足賽後可能會多很多單親媽媽,警告國內婦女不要和外國人發生性關係,尤其是「不同種族」的人,避免生下來的混血寶寶遭受歧視。

 

1980年俄羅斯曾舉辦奧運,當時不少俄國女性與外國男子發生性關係,出現一群「奧運寶寶」。普萊妮娃指出,這些奧運寶寶在俄國社會會遭到歧視,即使在蘇聯時代解體後仍舊如此。她表示,如果對象是同一個族群的話,事情會好一點,「我不是民族主義者,但我知道孩子會受苦;他們會和母親們一起被遺留下來。」

 

▲2016年巴西奧運曾發放超過45萬個保險套給運動員。(圖/取自Twitter

 

普萊妮娃補充,就算這些女性最後能跟其他外國人結為連理,最後可能要與另一半生活在國外,難以回來。她希望俄國國民可以因為愛而結婚,無論對象的種族為何,建立一個良好、和睦的家庭。

 

不過這樣的言論,也引起軒然大波,甚至連總統普丁也聽到了普萊妮娃的聲音。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所有的國家都在斥責種族主義,「俄羅斯女性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她們是全世界最棒的女性。」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圖/維基百科)

 

事實上,這次有些球隊已自動獻出「禁慾令」,如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öw)先前曾提及,禁止球員們在出賽期間擁有性生活,奈及利亞的總教練羅爾(Gernot Rohr)也提出禁慾令,尤其不要跟當地女性有染。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截至2016年俄羅斯約有1.44億人口,不過該國出生率卻是節節下滑。俄國官方統計數字顯示,該國2017年的出生率與前一年相比驟降了10.7%,出生人數約為169萬人。普丁曾對於俄國人口結構表示擔憂,並重建國家人口計畫,力拼生育率。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世足俄羅斯世足寶寶美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