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磁卡、密碼鎖都落伍? AI智慧門要價35萬!

磁卡、密碼鎖都落伍? AI智慧門要價35萬!

2018/06/15 16:38

現在鑰匙、磁卡、密碼鎖都落伍了!因為你家大門可以化身AI管家,幫你搞定一切!其實這是日本門窗公司YKK AP發表的「智慧門」概念,搭載人工智慧、臉部辨識等系統,甚至自動開關、告知行程等也都樣樣行,因此你不需要再擔心忘記帶鑰匙了。

 

▲「智慧門」搭載臉部辨識等系統。(圖/YKK AP Inc.)

 

這款智慧門預計2020年量產,售價130萬日圓起(約新台幣35萬),它會搭載3片IPS液晶顯示器,屋外為2片49吋直式,屋內則是1片55吋提供視覺資訊,藉由臉部辨識和AI,能夠辨認門前人物並提供資訊,甚至可以透過螢幕和聲音,針對每個家庭成員提供對應的行程、交通及天氣等資訊,要進門時也不須掏鑰匙,利用臉部辨識就能自動開門。若有朋友、陌生人來訪,則會即時將訪客影像傳送至主人手機,由主人判斷是否要開門,防範性極高。如果大人不在家但小孩提早返家,也會傳送通知給父母。不僅如此,還可以與家中的智慧家電連動,出門前可以透過螢幕確認是否電燈、冷氣、瓦斯皆關閉,若沒有則可以直接於螢幕上做開關的動作。而屋內外的螢幕也會隨著季節更迭,變換應景畫面。

 

▲「智慧門」可告知你行程、交通及天氣等資訊。(圖/YKK AP Inc.)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無極限,現在連創新的想法也找上「門」,也讓人更期待「智慧門」日後能夠在一般家庭普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AI智慧門居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