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足球明星為何身價高?全球最賺錢球隊排行出爐

足球明星為何身價高?全球最賺錢球隊排行出爐

2018/06/16 10:0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根據《富比士》的統計,在收入提升支持下,全球 20 支最值錢的足球隊,平均價值為 16.9 億美元,比前一年還要提升 14%,從 2013 年以來價值已飆升 74%。其中曼聯蟬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足球隊,其價值為 41.2 億美元,去年則為 36.9 億美元。

富比世指出,收入增加為足球隊價值水漲船高的主因,價值排名前 20 的球隊在 2016-2017 賽季的平均收入為 4.28 億美元,比 5 年前增長了 40%。曼聯在 2016-2017 賽季的營收最高,為 7.37 億美元,而營業利潤 2.54 億美元也比其他足球隊高出近 50%。

AC 米蘭繳出較不樂觀情況,過去一年的價值暴跌 24% 至 6.12 億美元,該球隊負債高達 1.28 億歐元,若在今年 10 月還無法還清債務,可能面臨被迫出售情況。

價值緊追在曼聯之後的為西班牙兩大巨頭,皇家馬德里 (40.9 億美元) 和巴塞隆納 (40.6 億美元)。皇馬甫完成歐冠三連霸壯舉,而巴塞隆納在正在重新裝修場館,在完成後估計可帶來巨大收入,兩者皆有望挑戰曼聯的龍頭寶座。

若將所有運動綜合,價值最高的前 10 名球隊為以下:

前 10 大值錢球隊 (資料來源: 富比世)

所有運動綜合,最賺錢的前 10 名球隊為以下:

前 10 大賺錢球隊 (資料來源: 富比世)

足球員在所有運動員中,屬於較會賺錢的一群,收入最高的前 5 名運動員中,有 3 名為足球員,分別為 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和 Neymar。

球隊的球衣和體育場館贊助收入亦在增加,去年 9 月,皇馬與阿聯酋航空續簽球衣贊助合約,簽約價格為每年 8200 萬美元,巴塞隆納則以每年 1.16 億美元與 Nike 達成協議。前 10 大球衣、運動服與球場冠名贊助權合約,為球隊每年帶來 13.5 億美元的收入。

10

足球隊球衣場館贊助收入排名 (資料來源: 富比世)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世足FIFA足球運動球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