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打造全球最環保火車! 「氫鐵」載客上路倒數

打造全球最環保火車! 「氫鐵」載客上路倒數

2018/06/21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環保議題越來越被重視,各國也開始尋找能夠代替傳統化石能源的潔淨能源,其中「氫氣」就是一個合適的選擇。近日法國公司阿爾斯通(Alstom)宣布,將推出全球首部,完全依靠氫氣動力的火車,又稱為「氫鐵」。

 

▲「氫鐵」是一輛完全依靠氫氣動力的火車,外觀構造與一般火車沒有太大差別(圖/Ruptly授權)

 

這款氫鐵名為「Coradia iLint」,構造與一般火車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將能源由化石燃料改成氫氣,行駛時不會排出廢氣,十分環保!氫動力火車預計將於年中投入使用,但事實上,由於成本考量,柴油火車仍是業界的主流。

 

▲隨著環保意識增長,運輸科技也要朝向綠能發展(圖/Ruptly授權)

 

雖然不少鐵道公司及政府已嘗試將火車電氣化,但礙於成本問題,大多數營運商都難以承擔,研發氫動力火車的阿爾斯通公司估計,將火車電氣化的成本約每公里120萬歐元(約台幣4千2百萬),實在貴鬆鬆!

 

▲與柴油火車相比 ,氫鐵行駛時更安靜(圖/Ruptly授權)

 

但採用氫氣作為燃料,並不需要在現有鐵路系統做太多改變,而且氫氣擁有更高的能源密度,只需15分鐘即可補充燃料,與柴油火車相比 ,氫鐵行駛時更安靜,看來隨著環保意識增長,運輸科技也要朝向綠能發展。

 

▲相信不久後,綠能運輸將會成為主流(圖/Ruptly授權)

 

雖然現在技術尚未成熟,但相信不久後,綠能運輸將會成為主流,讓我們的交通更環保,並減輕對環境的負擔,而且以氫動力火車為例,大部分現有設施都可繼續沿用,將為打算引入氫動力火車的鐵路營運商提供更大誘因,並促使更多企業投入綠能運輸的行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氫鐵環保運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