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年用5兆個塑膠袋 面積能覆蓋35個台灣

全球年用5兆個塑膠袋 面積能覆蓋35個台灣

2018/06/21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年用5兆個塑膠袋,面積能覆蓋35個台灣,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各國也相繼祭出限塑政策,但是我們的環境真的有變好嗎?

 

根據聯合國近期報告指出,全球年生產90億噸塑膠,但你知道只有多少被回收嗎?只有9%被回收再利用!其他沒被回收的大多在垃圾場、掩埋場,或是留在自然環境中,因此聯合國建議各國政府應考慮,對1次性塑膠袋以及塑膠食品容器禁止或是徵稅,遏制這股汙染浪潮。

 

▲全球年生產90億噸塑膠,僅有9%被回收再利用!(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在報告中指出全球每年使用的塑膠袋數量高達5兆個,如果將這些塑膠袋展開排在一起,覆蓋面積是法國的2倍!在報告中還提到,大陸是塑膠包裝垃圾的最大來源,甚至超過了歐盟和美國! 但若以人均產量來看,美國是最多的!超越了日本和歐盟。

 

▲塑膠垃圾不僅危害海洋、土壤,燃燒時還會釋放有毒化學物質(示意圖/取自pixabay)

 

塑膠垃圾不僅危害海洋、土壤,燃燒時還會釋放有毒化學物質,報告指出,在適當規劃和執行下,減塑禁令或徵稅是限制塑膠垃圾的最有效策略之一,聯合國旗下環境永續生活計畫負責人東達表示,有超過60個國家對1次性塑料實施禁令或收費,其中有30%的國家在禁令實施的第1年就發現,塑膠袋消耗量大量下滑,但有20%則是幾乎完全沒有變化。

 

▲我們也必須要更有自覺,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不要再讓地球承擔更多汙染(圖/陳信助 授權)

 

如何克服塑膠汙染,或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除了政府制定相關限制政策,我們也必須要更有自覺,不要再讓地球承擔更多汙染,相信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我們的環境也會更美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塑膠汙染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